今天是: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

  • 作者 :杨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2-04 02:36

3日上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会前,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会上,罗红江、玉香伦、方志鸣、邵备、许家福、尹显红、李志恩、杜寒冰、张兴、赵家信、刘俊杰等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盯目标、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陈玉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亲自领导和推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创新实践和基本经验,为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和根本工作遵循。

陈玉侯强调,要深化对《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学习理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蕴涵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彰显的人民立场和家国情怀、体现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包含的工作作风和纪律要求、贯穿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敢于正视全州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清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既注重全面推进帮扶,更注重攻坚特殊贫困群体难题;既注重减贫进度,更注重脱贫质量成效可持续性;既确保现行标准下脱贫不落一人,又让贫困群众在脱贫中有实实在在获得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紧破解难题和整改问题。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提高政治站位,以脱贫攻坚实效彰显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担当,以强有力责任落实推进各项工作精准落地;抓实工作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围绕“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推动落实;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自我“造血”能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加强社会帮扶工作,从严开展扶贫领域执纪监督。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