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罗红江为州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 作者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2-03 10:45

11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为州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强调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抓党建,强化抓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委常委、副州长袁敏道,州政府秘书长,州直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州政府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州政府办公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州政府接待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以《自觉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从“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罗红江在党课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确保全党思想上政治上高度一致,使全党步调一致地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的重要工作,学习了解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问题,要深入体会其中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住突出理论武装、突出思想教育、突出为民宗旨、突出政治纪律、突出清正廉洁几个特点。在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问题上,要深刻领悟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基本原则,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生动力,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中之重。

罗红江强调,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着力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功夫;自觉坚定政治方向,走好“深学、细照、笃行”这三部曲;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严肃党内生活,永葆共产党员纯洁的政治品质;自觉坚持勤政为民,确保实现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自觉做到清正廉洁,促进政府清廉、政治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