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松江区 2018年第四次联席会召开

  • 作者 :陈瑾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1-30 10:20

29日上午,西双版纳·松江区2018年第四次联席会在景洪召开。由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宁率领的松江区代表团与我州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我州脱贫攻坚、推动产业发展、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联席会指出,自开展扶贫协作以来,松江区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加强扶贫协作,始终把帮扶西双版纳当作自家的事来做,在干部援助、资金支持、项目实施等方面不遗余力,扶贫协作机制逐步完善,领域和覆盖面不断扩大,帮扶社会化程度不断提高,双方情谊不断加深,结出了累累硕果。通过协作帮扶,加快了西双版纳州脱贫步伐,并帮助勐海县顺利脱贫摘帽,实现勐海县、勐腊县66个贫困村出列,净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200户12225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9.3%下降到0.51%。

联席会认为,西双版纳生态环境优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但仍存在人才不足、科技发展滞后、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松江区将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增强产业“造血”功能,广泛发动企业帮扶西双版纳。通过学习带人、带物、带产业的方式,真正把西双版纳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人文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从而推动西双版纳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双方继续做好对接、抓好落实,推动项目精准落地、开花结果,充分发挥好扶贫协作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

据悉,自2016年11月上海市、云南省确定松江区与西双版纳州开展东西扶贫协作以来,双方共同召开了15次联席会议,签署实施了《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协议》《西双版纳州与松江区扶贫协作“十三五”规划》和《沪滇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工作计划》,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举措,确定了云品入沪的合作重点,携手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合作再上新台阶。松江区投入财政援助资金1亿多元,援建项目80余个,1万余名贫困群众直接受益。劳务协作取得新突破,人才交流更加频繁,企业合作不断深化,帮助我州加快了脱贫攻坚的前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