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届州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召开

  • 作者 :杨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1-29 10:44

27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和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和妇女打牢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引导全州各级工会和妇联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要团结动员职工和妇女建功新时代,以更高要求引导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维护好职工和妇女权益,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群团组织改革创新,使基层群团组织真正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为群团组织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群众作用,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会议听取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执行中央、省委要求,形成监管合力,全面提升监管水平,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惩治力度,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的要求。

会议听取了政法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边境安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