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纪委州监委印发 通知强化作风建设 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

  • 作者 :周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9-25 08:34

日前,州纪委、州监委印发《关于2018年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规定,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纠治“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精神实质,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对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动辄则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继续紧盯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从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据悉,“两节”期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发现和查处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等问题。严防相关单位借过节之机搞请客送礼、公款吃喝;重点关注和解决变换方式违纪的“隐身衣”问题,严肃查处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贵重物品等行为。

纪检监察机关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及时上报结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