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督查组督查我州第四次 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9-25 08:33

21日至22日,省政府第七督查组到我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督查工作。

会上,督查组一行听取我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及2018年1至8月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基础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对我州经济普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督查组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统筹协调推动普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全面反映当地经济发展情况。督查组还就加强普查培训、坚持“地毯式”清查、部门联动、宣传发动、突出重点、加强沟通通报、建立应急处理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会议指出,省督查组对我州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州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经济普查促进各项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方法,摸清“家底”,切实体现普查的政府行为,积极营造普查良好氛围,坚持依法普查;正视存在问题,对标对表,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据悉,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今年开展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普查的对象是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目前,我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从州统计局基本单位名录和州直部门数据整理对比情况看,全州普查对象有单位近2.3万余家,个体经营户7.4万余户。截至9月20日,已查清登记单位7737个、个体经营户45701户,分别占清查底册数的32.62%、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