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橄榄坝农场 拧紧“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安全阀”

  • 作者 :刘世阳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16

中秋节、国庆节两节将接踵而至,景洪市橄榄坝农场安监人员时刻绷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这根弦,拧紧安全生产的“安全阀”。

结合汛期安全生产专项和汛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漏洞和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基层和一线,重点检查本地区、本领域及所属生产经营单位对前期已经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治理情况,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隐患、整改验收达不到规定标准的,依法予以关闭。各单位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要环节,以安全生产“1+5”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重要交通节点、事故高发路段的安全防范和隐患处理,加强对桥梁、边坡和临水临崖路段的巡查,发现坍塌、路基塌方、水淹、泥石流等危及车辆通行安全隐患的,及时清除或做好警示标志标识。

与此同时,加强对商场市场、宾馆酒店、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全面检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规定,采取更加有力的治理措施,严格依法查处未经消防安全设计、未申报消防安全竣工验收、开业前未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以及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关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整改和消除火灾隐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有关负责人能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妥善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场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