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旅游工作“一揽子”会议强调 推动旅游革命 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 作者 :夏文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15

14日,全州旅游工作“一揽子”会议在景洪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旅游革命动员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全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促进全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吕永和主持会议。

罗红江指出,要解决好认识问题,满怀激情地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旅游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全省、全国已经进入旅游大变革的新时代,充分认识现阶段发展旅游产业有着清晰的内在逻辑,发展旅游产业要对其规律有高水平的认知。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要以旅游革命的气度,从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打开突破口,突出抓好“一部手机游云南”和全域旅游两项重要任务,实现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信息化。要解决好方法问题,措施有力地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旅游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和全省推进旅游革命动员大会精神、阮成发省长在西双版纳调研时的一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找到西双版纳的特色和市场竞争比较优势,打破行为定式,扎扎实实推动省委、省政府的精神落地生效,来一场旅游生态革命,努力建设诚信和谐的旅游环境;来一场经营方式革命,高质量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来一场发展模式革命,积极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来一场主导力量革命,进一步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来一场心胸格局革命,锲而不舍地建设世界旅游名城。要解决好保障问题,充分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努力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用的政策措施,创造新经验、新亮点,推动全州旅游革命性转型升级。

会上,州旅发委负责人作了西双版纳州推动旅游革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各县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特色旅游小镇代表及企业代表就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州人民政府分别与各县市人民政府签订了《西双版纳州2018年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任务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