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纪委、州监委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作者 :岩温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9-14 10:14

州纪委、州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条例》顺应形势发展,体现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制度利器。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法规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对标对表,精准把握,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中,把贯彻“一个思想”和落实“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出来,作出积极探索实践,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努力取得全州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要求,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好《条例》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看家本领。要通过多种形式,把学习做得更深、更实、更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办案一线的干部要学深学透,熟知精通、学以致用,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