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知识问题(一)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2-12 10:21

1、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勐海是滇西集中连片特困县,有勐宋、西定2个贫困乡,40个贫困行政村、63个贫困自然村。计划2017年完成贫困县脱贫摘帽任务,2018—2019巩固脱贫成果,到2020年,稳定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与全州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两不愁、三保障”指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2、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开启勐海跨越式发展新征程,实现同步小康新目标,以“两不愁、三保障”和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为目标,创新机制,强化措施,着力实施产业发展、转移就业、易地安居、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保护、社会保障、社会扶贫和提升贫困地区区域发展能力9项建设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提升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