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开展非法侵蚀侵占集体林地铲除现场会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0-25 03:30

通讯员李仕芳报道:

【导语】10月17日,勐混镇在曼冈村委会贺回村民小组开展2017年非法侵蚀侵占集体林地铲除现场会。

【图文】来自全镇7个村委会相关负责人、护林员以及贺回村107位村民参加了现场会。此次现场会共铲除侵蚀侵占国有林地的茶叶面积3亩。通过这种以点带面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勐混镇森林覆盖率为58.64%,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使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植、围剥树皮、投放有毒有害物等毁坏林木、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打击和遏制,并依法依规收回、恢复被非法侵占林地,从而更好的保护好森林资源及生物多样性。

【图文】此次整治的对象是:以林下种养殖为目的,非法侵占林地、围剥树皮、投放有毒有害物等毁坏林木、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整治范围主要是针对在国有林区、自然保护区、天然林区、公益林区等资源丰富的重点区域内。整治重点地区为贺开村委会、曼蚌村委会、曼冈村委会等国有林和公益林。

【同期声】曼冈村委会贺回小组组长  罗三:

(大意内容):以前我们寨子人不懂什么政策,好多人将茶叶随意种植在林地上。目前我们公益林面积有160多亩,每年国家都补给我们16000元。我们要按国家政策做事,有森林才有家、才有人,所以我们要保护好森林。该铲除的要全部铲除,农地是农地,林地是林地,一定要分清楚。我们开会时候都已经通过了《村规民约》,如果哪个人非法侵占侵蚀,围剥树皮等,那都会受到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