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一行到我县调研律师工作情况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0-25 03:27

李德琳  报道:

【导语】10月23号,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为组长的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律师工作情况。

【图文】在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律师行业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等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岳滇勇,副主任杨敏参加了汇报会。

【图文】张兴指出,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律师队伍的重视程度得到很大提升。律师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公正执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张兴要求,要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律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律师要提升业务能力执业水平,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县司法局要加强律师队伍的管理;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律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律师依法公正执业营造良好环境。

【图文】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法治勐海建设,积极拓展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在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参与县委县政府化解信访积案和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全县律师工作得到了较大的发展。截至今年9月底,我县共有1个律师事务所、5名执业律师。今年1月至9月,共办理刑事案件16件,民事案件28件,法律援助案件23件,担任法律顾问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