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林业局深入蚌冈村开展“党建引领扶贫 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现场动员会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0-25 03:24

实习记者:张虞、通讯员:郭祖燕  报道:

【导语】 10月23号,县林业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等深入到勐宋乡蚌冈村委会召开“党建引领扶贫 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现场动员会。

【图文】来自勐宋乡驻村工作队员、蚌冈村委会小组村干部、党员代表等13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县林业局负责人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顾了两年来蚌冈村经济收入、产业发展、村容寨貌和生产生活环境发生的改观。以及在县委县政府带领下,各有关单位,特别是全体林业人对蚌冈实施的帮扶措施,分析了当前蚌冈村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完成全年扶贫目标提出具体建议。

【同期声】县林业局局长 马杰: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党建引领扶贫,打好百日脱贫攻坚战的行动现场会。其目的是要发挥我们党建堡垒作用,让每一个老百姓都知道我们的扶贫政策。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让群众多理解我们的扶贫政策。树立人贫志不平的志向,传播好勤劳致富的正能量。

【图文】随后,村干部代表、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上台讲述自己对生态保护脱贫工作的真情实感。

【同期声】村民 钟老二:自林业局挂包我们寨子以来,我们享受的很多帮助和政策。

【同期声】村民 王林:原来我们家的原住房是危房,现已建起新楼房。林业部门的帮助下,种植方面现已种植:红桃3亩,杉木5亩,茶叶15亩,这些都是在林业部门的帮助下免费提供,还在林业部门的提供下养殖猪有4头,还有蜂窝。现在我们建档立卡户,日子一天也是比一天好过。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经济收入也提高。

【图文】现场还组织开展扶贫政策、林业法规、林业技术等方面的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2120份,工作人员引导村民参观宣传展板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政策知晓率和林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