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住建部门帮助两违建户自愿拆除违规建筑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0-25 03:21

实习记者玉南罕、通讯员罗媛报道:

【导语】10月19号,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执法小组工作人员的监督指导下,城区2户违规建筑户自行拆除违规建筑。

【图文】位于曼贺片区双赢停车场地块内的勐海嘉年华水上乐园和勐遮方向三公里214线旁福象木业公司,通过执法人员的前期入户调查,该用户未取得合法的建设手续,属违法建筑物。在两违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多次对违建户进行说服教育,认真宣传违法建设治理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经过宣传教育和下发县政府关于整治辖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的通知后,户主积极主动递交了自愿拆除申请。在执法人员的指导帮助下,违建户主动配合,自行拆除了面积达589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

【同期声】西双版纳红娘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姜:曼贺临时安置点,今天正式启动。第一期有55亩,为勐海138家建材商户,提供临时安置点。

【图文】两起自行拆除行动对我县“两违”整治行动意义重大,既体现了我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的宣传工作取得了实效,同时也保证了曼贺片区临时建材市场安置点的顺利施工。县住建部门也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杜绝增量、消化存量、建立机制、确保长效”的总体目标,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严厉的措施,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全力推进“两违”整治工作。把群众对“两违”整治工作的满意度,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