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办2017年敬老节文艺汇演暨县第二届敬老文明号表彰授牌仪式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0-25 03:19

王文涛(实习)  报道:

【导语】10月17号,大益礼堂内载歌载舞,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在“老人节”来临之际,我县举办以“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2017年敬老节文艺汇演暨县第二届敬老文明号表彰授牌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农场管委会、各单位老年体育协会的老年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老人节”。

【图文】今年10月28日是全国第五个法定“老年节”,也是我省第三十个老年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县决定在今年10月份开展“敬老月”活动。本次文艺汇演暨老文明号表彰活动也是敬老月活动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由县老龄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县老龄体育协会承办。文艺汇演分为比赛和表演两个环节,来自全县各乡镇、农场管委会、各单位老年体育协会的26支代表队选送的26个比赛节目和25个表演节目纷纷亮相,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献上了一份礼物。

【图文】活动在舞蹈《欢歌中华》中拉开帷幕。民族舞蹈《泼水节的吉祥水》、《哈尼一家亲》、《快乐拉祜》优雅抒情,展现出了我想老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走进新时代》、《祝福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跳到北京》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整个现场喜庆祥和、欢乐融融,老人们用舞蹈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祝福,盛赞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辉煌成就,讴歌云岭新发展、新变化,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春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刚图、县政协副主席钱胜华观看了演出并位第二届“敬老文明号”获奖单位授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