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脱贫攻坚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0-25 03:18

李德琳  报道:

【导语】10月22号上午,我县脱贫攻坚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勐阿镇南朗河村委会召开。

【图文】我县领导罗义辉、岩温比、马晓忠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领导、村镇规划建设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图文】县政府副县长岩温比在会上要求,要把握好建设时间节点,各乡镇要入户做好动员工作,统筹安排,倒排工期,落实进度。要把握好政策要点,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标准。把握好质量关,各乡镇施工单位、民间工匠要按照县级提供的参考设计图纸和一户一方案施工,严格执行国家建设工程技术标准,安全文明施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各乡镇要对建房全过程进行监管,协调处理现场存在的问题,县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要对质量安全开展督查。把握好群众工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将农危改政策宣传到位,做好改造示范点建设工作。会上,勐阿镇就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到南朗河村委会三组、四组、五组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进行了观摩学习。

【图文】据了解,我县自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去年底,全县共完成农危房改造10105户,发放上级补助资金1亿3千多万元。从今年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重点聚焦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目前,我县4类重点对象危房认定和信息录入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年上级下达我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850户。目前,已开工建设523户。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我县充分运用传统建筑工艺和材料,使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的房屋体现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