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茶博会举行勐海茶专场推介会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5-23 10:38

 

乘着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东风,“好茶在哪里,勐海等着你”勐海专场推介会522日在杭州举行,与各界茶友茶香、叙茶缘、论茶道、商茶事。

推介会上,播放了勐海宣传片,勐海是一座茶林里长出来的城市。冬暖夏凉、光热充足、雨量充沛的气候和68.1%的森林覆盖率,成就了勐海“世界茶王之乡”“中国普洱茶文化之乡”“ 中国西部最美茶乡”的美誉。这里拥有世界上迄今保存面积最大、茶树品种最多的古茶园,老班章、贺开、南糯山、那卡、章朗等一座座知名古茶山,载着勐海茶“滋味醇厚、茶香浓烈”的独特韵味,享誉茶界。

近年来,勐海县一直将茶产业作为全县最富特色、最具潜力和最有可为的优势产业来发展,勐海县委、县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以“生态立茶”为核心,举全县之力强势推进普洱茶产业发展,继续锻造淬炼“中国普洱茶第一县”金字招牌;勐海收揽了“中国茶业十大转型升级示范县”“中国‘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2021年度‘三茶统筹’示范县”等一张张闪亮名片。今天的勐海,拥有生态茶园90余万亩,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群落5.6万亩,千余家精制茶企。勐海茶产值、产量和税收一直位居云南普洱茶产业首位。大益、雨林古茶坊、陈升号、八角亭等新老品牌交相辉映,占据了中国普洱茶的半壁江山。当下,勐海围绕建设“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2022年末,勐海工业园区升格为省级产业园区,67户知名茶企入驻,聚集带动,形成了以普洱茶精深加工为主导的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聚集区,持续引领云茶产业发展新方向。

近年来,勐海县委、县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以“生态立茶”为核心,举全县之力强势推进普洱茶产业发展,继续锻造淬炼“中国普洱茶第一县”金字招牌。

来自勐海县的企业代表陈升茶业有限公司、雨林古茶坊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合和昌茶业有限公司、八方茶园茶业有限公司分别作了精彩推介分享。

活动现场,勐海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县文化馆还表演了精彩的民族歌舞《吉祥孔雀》、歌伴舞《茶乡勐海欢迎您》,婀娜的舞姿和欢快的旋律,为在场的茶友们带来了全新的勐海特色文化视觉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