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地情深——情系彩云”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暨《中国梦·边关情》云南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走进“国门”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4-03 04:4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我省边境地区“国门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强化边境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3月30日,“大地情深--情系彩云南”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暨《中国梦·边关情》云南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走进“国门”文化惠民演出来到打洛镇曼打火村民小组,为边疆人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灯光亮起,音乐响起,演出在欢快激扬的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中拉开序幕,展现了新时代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心手相连的美好画卷。随后,精彩的独唱《春风十万里》、哈尼族舞蹈《远方的客人请到哈尼山寨》、合唱《喊月亮》、舞蹈《灯妹子》、花灯《高脚鸡》、花腰傣舞蹈《荷田倩影》、曲艺弹唱《瞌睡•枕头》、歌曲《坐着高铁去看海》、布朗弹唱、独唱《祖国让我告诉你》、歌伴舞《领航》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节目内容丰富,符合时代特征,贴近民众生活,用真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既宣传了党的政策,也道出各民族的心声。

 

文化和旅游志愿者们以边境国门文化建设为带动,用艺术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云南故事,讲好云南诗篇,把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落到实处,为文化稳边、固边、兴边和文化睦邻、安邻、富邻的发挥积极作用,通过高水准、多种类、观赏性强的精品综合文艺演出,深入推进边境“国门文化”建设,增强边境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形成国门文化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