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依法有序开展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2-21 08:23

上午8点,在勐海镇沿河社区第二选区投票点,选民们手握选民证,排队参加选举。投票现场,领票区、划票区、投票区分区设置。在工作人员宣读了选举办法和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后,选民们领取选票,认真填写,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了自己的一票。投票工作规范有序,现场氛围庄重热烈。社区选举工作准备充分,广大选民积极参与,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艳参加了投票。

在勐海镇佛双社区第三选区勐海镇政府固定投票点,一大早选民们就陆续到达,工作人员耐心地向选民介绍相关选举情况,引导选民领票、填写、投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钢图参加了投票。

勐海镇佛双社区利民支部党员  李荣华:这次是我在这个选区第5次参加选民投票,也是我行使我的选民权利。我希望选出我心中满意的代表,也希望选出人民满意的代表。

 在勐海镇祥和社区第二选区投票点,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位,他们按照规定程序,认真为选民讲解投票注意事项。选民们在认真填写选票后,有序投票。现场秩序井然,氛围浓厚。少数不能参加投票的选民依照程序进行了委托投票。

在勐海镇景囡社区第四选区的投票现场,呈现出民主、和谐的气氛。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选民有序领取选票、填写选票,气氛庄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选举流程、规范及代表候选人情况,对人数和选票认真清点,并将选票分发到选民手中。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严肃的态度行使民主权利。

在勐海镇象山社区第一选区投票点,早早地就有选民等候选举开始。选民们听取选举有关事项后,在工作人员认真指导下,依次排队领取选票。填写好选票后,选民们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我县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广泛宣传发动,开展业务培训,依法分配名额,组建指导督查组,为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县共有县级选区111个、乡级选区490个。县级选举大会场110个,投票站(点)863个,流动票箱10个。全县共有已登选民 238484人。选举产生县代表218(不含预留1);选举产生乡镇代表72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