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 :刀玉婷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8-02 10:40

记者刀玉婷(实习)报道:

7月31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民生领域(人居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高江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岳滇勇、县政协主席王建国列席会议,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江泉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陶艳、曹辉、白勇、钢图、吴永刚、姚军、玉儿嫩、卢应强、王福友、孙凌杰等常委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在发言中,各常委聚焦民生领域(人居环境)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根源,做到了问题找的准、根源剖的深,切实做到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达到在互促共勉中增进团结的目的。

高江泉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严肃的政治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还是要体现在整改上,体现在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提升人居环境系列重要指示,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实际行动和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实效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高江泉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领会省委、州委相关要求和州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的整改要求,深化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州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带头把整改落到实处,持续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勐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