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召开创建双拥模范县推进会、县委议军会、县国动委全体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座谈会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8-02 10:37

记者罗星 报道:

7月31日,我县召开创建双拥模范县推进会、县委议军会、县国动委全体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座谈会。

县委书记、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高江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钢图,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白勇,驻县军警部队及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钢图通报了2020年我县双拥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双拥工作任务。勐混镇、格朗和乡、布朗山乡党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县人武部部长李文志传达了州委议军会议精神并总结2020年国防动员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国防动员工作任务。军地双方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钢图指出,2020年双拥工作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和工作要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谋军地发展、共建和谐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工作理念,以强化基础建设,创新双拥载体,拓宽服务领域,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良性互动为重点,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陶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州创建双拥模范城(县)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紧扣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县的目标,积极推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巩固军地一盘棋、军民一条心的良好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勐海双拥工作新篇章。

高江泉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各族人民,向各驻县军警部队、指战员及广大官兵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提出要求。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续增强抓好国防动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要增强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指挥枪的重大原则贯彻好。协调推动议军会、武委会、党管武装述职会、军事日等武装工作各项制度落实,形成军地合力抓武装的浓厚氛围。要着眼现实考验,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聚焦练兵备战,加快提升国防动员应急应战能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高标准完成年度两次征兵工作任务,切实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驻县部队广大官兵要主动参与双拥共建,积极开展拥政爱民工作,为创建工作共同努力、贡献力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勐海平安创建、和谐创建活动,积极参加驻地抢险救灾、治安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巡逻执勤,主动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为平安勐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