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现场观摩推进会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6-16 06:11

本台报道:

6月15日,西双版纳州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勐海县举行。此次集中开工17个重大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总投资达3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

州委书记郑艺,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开工仪式上,州发改委通报了全州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三县市、旅游度假区、景洪市工业园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郑艺、刀文、王嘉玲等州级领导共同为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挥铲奠基。

郑艺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最强引擎”,不仅影响当下,而且决定未来;不仅影响经济,而且传导全局。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兴,经济兴则西双版纳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以空前力度抓项目,聚精会神抓项目,把项目谋划和建设推进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投资增速扭正,实实在在形成有效投资,凸显投资拉动的关键作用,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一城两区”新西双版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郑艺强调,要按照“围绕发展抓投资、围绕投资抓项目、围绕项目抓招商、围绕招商优环境”的思路,把主要精力放在抓项目建设上,加强跟踪服务、解决各种矛盾,亲临一线办公,推动项目投资额度目标完成。要落实项目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担负起谋项目、抓项目的责任。要落实要素保障, 全力打通项目落地难、推进难的“瓶颈”。要落实服务理念,树牢“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推动储备项目转化为落地项目。

刀文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西双版纳要实现建设“一城两区”目标,必须抢抓项目、狠抓项目、大抓项目。各级各部门要用足用活支持政策,多措并举,加强统筹,广开新源,着力解决好“人”“地”“钱”“后劲”问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工作、促发展、求突破,助力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前,郑艺、刀文带领相关人员来到勐巴拉普洱茶小镇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各县市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介绍。郑艺边听边看,仔细询问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建设进度,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支持,确保在建项目全线开工不停工。

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开工仪式和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