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第一届“雨林英才”茶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勐海县举办

  • 作者 :杨春梅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6-16 06:10

记者杨春梅、马静(实习)报道:

6月11日,西双版纳州第一届“雨林英才”茶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我县大益庄园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州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萍,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田芳,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曹辉,州总工会副主席玉香约,县政府副县长李国忠,县政协副主席钱胜华及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县农业农村局、景洪市总工会、县总工会、勐腊县总工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赛事活动由州总工会和县政府主办。按竞赛规程,由100名全州一市两县通过初赛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分别在采茶、炒茶、茶艺师和评茶员4个赛事里按照各赛事竞赛规程各展技艺,由评委根据统一的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决出名次。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玉香理、鲁开明、石应香和叶宝分别荣获采茶、评茶员、茶艺师和炒茶第一名。

本次赛事活动旨在推动西双版纳实施“人才强州” 战略决策的贯彻落实,营造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激励茶行业人才提升本领、奋发成才雄心壮志。并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积极推动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让广大职工(农民工)认识到技术技能提升在普洱茶产业发展中的主要作用,牢固树立“靠技术提升品质 靠品质提升价值”和“科技致富、技能兴业”的意识,让更多人了解普洱茶、融入普洱茶,融入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建设,打造西双版纳茶文化与民族文化、生态文化高度融合的 “普洱茶文化之乡”品牌。

县茶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 陈剑锋:通过比赛,全州的制茶能手,制茶技艺进行交流,相互学习,较大地提高了我们全州的茶叶的初制水平。

云南农业大学教授 邵宛芳:我觉得这种举措,对提升人才的素质,打造工匠精神,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是有积极作用的。特别是像我们今天参加的这个茶艺比赛,我就觉得无论从形式、到内容,整个比赛都表现得非常的出彩,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茶艺的美、民族的美,无论是茶艺,茶具还是展示展演,都让我们享受了一个美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