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作者 :玉应坎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6-16 06:08

记者玉应坎 报道:

6月1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王予波指出,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地方和部门政治站位不高、安全责任缺失、隐患排查不实、红线意识不强。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王予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认真排查隐患、具体彻底整改问题。要迅速开展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排查设备设施安全隐患和人员相对密集区域安全隐患,决不能漏掉任何一个盲区、放过任何一个环节。要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整治,严防风险外溢失控。要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聚焦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靶向施策,抓紧整改、坚决整改,确保真正见到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全员责任,严格监管执法追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信访维稳、社会面管控、重大活动管控、疫情防控、防震减灾、自然灾害防范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傅希,我县领导陶艳,钢图,县直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农场负责人在勐海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