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召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集体约谈会

  • 作者 :胡珊珊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33

记者胡珊珊报道:

5月7日,我县召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集体约谈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军进行集体约谈。姚军指出,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4月12日至16日,省纪委省监委到我县开展了“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常态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后立即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

姚军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指示,省委书记阮成发“五个管住”的重大部署,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务必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州和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警惕意识要再提高,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持续提升公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不能放松,充分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大对全民的思想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继续巩固新冠肺炎预防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方位、全链条、无死角。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孙凌杰通报了原德宏州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问题。孙凌杰要求,要对照清单认真做好督查问题的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具体管理措施,避免督查监察浮于表面。要举一反三、补短板、补漏洞,压实责任,细化到人;摸清网格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我县各单位及乡镇农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