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勐海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20 10:58

记者王军、蒋雨珂、杨春梅报道:

4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勐海会堂隆重开幕。在为期2天半的会期中,委员们将积极建言献策,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县委书记高江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王建国、张庆海、王崇兰、钱胜华、李海荣、吕年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八点三十分,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8名,实到14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勐海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高江泉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勐海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县经济社会取得跨越式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三个定位”取得明显进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社会民生补短板实现历史性突破,社会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政治生态不断净化。

回望过去五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县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奋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奉献。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做到了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有要求政协抓落实。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大局、服务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这里,我代表中共勐海县委,向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勐海改革发展建设事业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共勐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落实全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要围绕勐海发展面临的新特征、新机遇、新优势凝心聚力。

高江泉强调,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更好履职尽责,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有作为,要在推进协商民主中有作为,要在化解矛盾纠纷中有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协商议政要想着人民群众,建言献策要贴近人民群众,履职成果要惠及人民群众;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政协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运用科学理论加强思想引领,要加强统一战线成员政治引领。昨天的奋斗成就了今天的伟业,今天的拼搏必将迎来明天的荣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十三五”辉煌成就中汲取奋斗力量,在投身“十四五”伟大实践中彰显奋斗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

县政协主席王建国代表政协勐海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社会经济发展重任,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勐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州委八届十次和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勐海县委的领导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动员社会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政协副主席王崇兰受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驻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