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住建局检查组到我县检查西南督查组反馈两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 作者 :白成福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19 08:42

通讯员玉喃叫报道:

4月13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查组到我县检查西南督查组反馈两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生活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通过实地督查、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查看了垃圾渗滤液排放口计量、渗滤液处理能力弱、渗滤液软管安全隐患、渗滤液调节池雨污分流设施及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台账等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已对渗滤液增加调节池浮动盖板减少雨水混入渗滤液池,将存在安全隐患的软管全部更换金属管道,并对垃圾堆体进行压实。其余问题正在有序整改。

检查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对标对表,抓实两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勐海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提高污水处理效率,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