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镇开展流沙河环境卫生整治 守护蓝天碧水

  • 作者 :白成福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02

通讯员刀玉婷报道:

1月17日上午,勐海镇组织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和村民志愿者170多人,开展流沙河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随着城市的发展,流沙河沿线“脏、乱、差”现象逐步严重。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纵深发展,勐海镇组织开展流沙河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干部职工、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对两岸的生活垃圾、杂草、以及漂浮物进行清理,还出动1辆挖机,清理大面积的建筑垃圾。同时,志愿者还向周边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并对向河道内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环保新风。此次行动共出动垃圾清运车辆5辆,清运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50多吨。

下一步,勐海镇将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抓好水域岸线管理等工作,对倾倒建筑垃圾等行为进行严密监视,发现倾倒垃圾现象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确保我们的母亲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