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在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上强调:扛稳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5 10:22

记者罗星、俞万成(实习)报道:

11月23号,州委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履职尽责实际行动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实效践行“两个维护”,回报省委对西双版纳的关心和厚爱。

陈玉侯指出, 省委专项巡视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政治洗礼和政治教育,为我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开出了“药方”、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扛稳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成果,全面推进美丽云南示范建设。

陈玉侯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自身看问题、从主观找原因、从思想查根源,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扎扎实实推进巡视整改。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聚焦群众关切,动真碰硬、举一反三,把巡视新发现的问题与以往环保督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上级有关部门通报和媒体曝光的问题、群众反复举报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全面建立“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坚决把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深入、改彻底。 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形成全州上下分工负责、层层负责、人人尽责共抓整改的良好局面,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高质量成效。

我县领导高江泉、张世影、岳滇勇、杨佛海、刘应枚、唐箐钟、孙凌杰、李国忠,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县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在勐海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