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美丽县城”专家组到勐海县调研

  • 作者 :杨春梅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15

记者杨春梅报道:

11月22日,由省设计院集团规划研究院、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省发改委负责人组成的省“美丽县城”建设专家组到我县调研“美丽县城”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孙凌杰以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民族会堂、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馆、学府湿地公园、勐海茶厂等地进行调研。专家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城市规划建设、小区改造、智慧停车场在建项目、县城美化亮化绿化工程、文化主题街区建设、“美丽县城”规划建设等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勐海县文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勐海茶文化和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要聚焦特色,深入挖掘勐海资源,提炼勐海文化内涵,通过讲故事、文化展示、吉祥物融入建设等方式,把文化元素植入到城市建设中,打造主题鲜明的主题街区、主题公园,突出勐海特色。要聚焦县城功能优化完善、环境美化亮化绿化和管理服务提升,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县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四个方面,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美丽县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