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正式开通广电“智慧教育”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12

记者蒋雨珂报道:

11月20日,勐混镇正式开通广电“智慧教育”,让学生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推动勐混镇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建设。

西双版纳广电“智慧教育”是由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州教育体育局、州广播电视局和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西双版纳分公司及县委宣传部、县教育体育局、云南广电网络集团勐海支公司共同实施推进的惠民项目,平台致力于构建“同在蓝天下,共上一堂课”的线上智慧教育体系。广电“智慧教育”是依托广电网络智慧云平台营造信息化教学环境,将国内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引进平台,以名师课堂、名校课堂和专递课堂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通过“电视机+电脑+手机”三屏共享的直播和点播教学新模式,实现点对点、点对面的线上教育教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通过广电“智慧教育”在课堂中的深度应用,不断提升教师的智慧化教学能力和教学效率,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信息化学习的能力,促进智慧化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勐海支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智慧教育”功能进行了全方位的演示。

勐混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李徐君: 我们勐混镇将结合全镇教育发展的实际,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应用作为推进勐混镇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措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实践深度融合,把教育模式和教育理念从“以教为主”逐步“以学为主”转变。同时,我们会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平台传输到学生的家庭当中,确保全镇各民族子女能上学、想上学、上好学,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让我们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