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老旧小区提质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09

通讯员高雪峰报道:

按照中央、省、州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我县“美丽县城”建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改善提升人居环境等有关工作部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今年11月1日启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此次改造的范围为县委住宿区、县政府住宿区、老商业局片区、景真糖厂住宿区等17个老旧小区,惠及968户居民,截至目前已有10个小区开工建设。改造后基本解决县城老旧小区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实现道路平整、设施配套、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目标。

为保障我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各社区深入17个老旧小区,向居民宣传有关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措施,坚持以居民为主体,尊重群众意愿,对小区内的公共基础设施进行适度改造提升,重点解决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居住功能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下一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快17个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的步伐,在保留老旧小区建筑年代感的同时,使其公共用地部分的基础设施旧貌换新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