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交警热心帮老人推车 获过往群众点赞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08

通讯员赵甜报道:

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助人为乐、扶老助残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传递文明和谐的正能量。

11月19日下午2点38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海中队在冠城路口开展路面保通工作时,发现一位坐着电动轮椅的老人正在缓缓过马路,过了三分之一斑马线后老人的电动轮椅突然停了,老人着急的不知所措。正在执勤的辅警李石生看见后立即小跑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老人在过马路时车辆发生故障,无法正常前行。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为让老人安全通过斑马线,李石生在确保道路安全后,帮助老人推车,带领其通过。通过马路后,李石生和同事四大见老人年迈腿脚不利索,加之电动轮椅无法正常行驶,便一同将老人和电动轮椅送到家里。同时还帮助老人检查电动轮椅故障。老人拉着李石生及四大的手再三感激。李石生嘱咐老人以后出行时要注意安全。

民警推车帮助群众的一幕,受到过往群众纷纷点赞。民警在执勤中主动伸出援手、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充分发扬了热心为民的精神,体现了交警良好的道德风尚,为辖区人民群众增添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