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对勐海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 作者 :杨春梅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05

记者杨春梅报道:

11月20日至21日,国家督查组副组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斌柏率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对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勐海镇中、小学、幼儿园,勐宋乡中、小学、幼儿园,深入布朗山乡进村入户,到教师家中随机调研访谈,随机访问了部分教师和学生。在全面普查2020年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12项内容基础上,重点对控辍保学落实、推进义务教育有保障和均衡发展、“一村一幼”和城镇幼儿园配套设施、教学管理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督查。

督查组认为,勐海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得到落实。尤其近年来下大功夫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突出问题,确保了全县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希望勐海县继续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进一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健全教育保障,优化教育治理,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教育公平,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杨红琼,州政府副州长张云洪,县政府副县长钢图、李国忠等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