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在打洛镇开展“管好边境就是管好疫情”巡逻宣传活动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12

通讯员董长红、甲四报道:

11月12日,我县在打洛镇开展“管好边境就是管好疫情”巡逻宣传活动。县前线指挥部、打洛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打洛镇派出所民警、打洛镇民兵队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意识,营造沿边村寨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县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敏作动员讲话。杨敏指出,自境外疫情暴发以来,全县上下紧急部署,果断行动,迅速构建指挥体系,广泛宣传动员,筑牢疫情防线,党政军警民合力固边,冲锋一线,构建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实现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众共同参与边境疫情防控,坚决将疫情堵在境外,守住国门。

随着一阵警笛声响起,巡逻活动正式开始。巡逻宣传队分为两个组,一个组从打洛镇胶场出发围绕215至226边境线,途径打洛、曼夕两个村委会和景洛社区;另一个组从打洛镇曼轰村委会出发途径曼轰、曼山、勐板三个村委会和五分厂。巡逻宣传队车身悬挂横幅,广播循环播报边境管控法律知识和举报奖励,切实让边境防控知识深入人心。

通过巡逻宣传活动增强了边境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发挥群防群治的效能,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为努力维护边境稳定和安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