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调研指导(验收)组对勐海县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调研指导(验收)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06

记者蒋雨珂报道:

11月18日,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党委副书记、副总队长车伟率调研指导(验收)组,对我县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调研指导(验收)。

会上,县委书记高江泉汇报了我县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省调研指导(验收)组对我县专项行动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加大严厉打击毁林开垦宣传力度,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于毁林开垦地块督促违法责任人办理征占用林地手续或收回林地恢复植被。要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监管长效机制,推进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要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全力抓牢抓实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我县领导张世影、刘应枚、曹辉、高江林、岩温比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自开展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担任“双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及时制定了《勐海县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整治目标、重点、步骤和工作要求,并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县委巡察范围。全面压实责任,抓实整治措施,与11个乡镇签订了《勐海县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持续跟踪问效,推动乡镇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生

态文明思想、法律法规等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自觉依法依规保护好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