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开展 2020 年老年节走访慰问活动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26 03:08

本台报道:

10 月为全国“敬老月”。10 月 25 日是中华传统的“九·九 重阳节”,是我国第 8 个法定“老年节”。10 月 21 日— 23 日,我县开展走访慰问百岁老人、特困供养救助老人、困难老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怀和爱护。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唐箐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春梅,县政协副主席张庆海带队分赴11个乡镇、黎明农场管委会和5个农村敬老院,进村入户入院对13位百岁老人、45位特困救助供养老人、143位散居困难老人进行看望慰问。

走访慰问活动中,慰问组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走访乡镇敬老院的过程中,慰问组查看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活动场所,与老人和工作人员座谈,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在生病就医、护理方面的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同时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改进工作方式,落实好医养结合工作,加强医疗保障,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衣食住行,让他们有一个舒心、安心的生活环境,让老人幸福地安享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