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多部门协同发力 拆除小区私搭乱建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18

记者罗星报道:

10月21日,县住建局联合县供电局、勐海镇、盛和苑小区物业公司及建筑公司工作人员对盛和苑小区开展拆除、整治私搭乱建工作,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美丽县城,还居民宜居环境。

为使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县住建局对小区居民提前下发了《关于限期清理小区内私搭乱建、乱推乱放的通知》,针对期限到了还未拆除的小区居民,又下发了《勐海县城市管理局责令限期拆除催告书》,对小区居民进行了耐心地劝导。按照“依法整治、人性化创建”的思路,在“居民自拆、执法助拆、依法强拆”三种拆违方式中,力争“自拆”和“助拆”,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强拆”,确保在拆除中居民财产不受损失,不扰民。

拆除行动中,小区居民主动配合,积极把自家的违建依次拆除。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320多人次,拆除私搭乱建建筑、绿化带乱堆乱放等70多起1700多平方米,下发拆除、整治通知180份。

此次盛和苑小区拆除私搭乱建专项整治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确保有违必拆、一拆到底,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空间,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为创建卫生城市和美丽县城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