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委平安勐海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16 05:23

记者李德琳报道:

10月14日下午,县委平安勐海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我县领导洪国正、刘应枚、王首明、王崇兰及县委平安勐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平安勐海建设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机制建设逐步完善,基层基础不断加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洪国正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平安勐海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总体思路,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坚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着力点,坚持以基层基础建设为重心,坚持以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为重要抓手。要紧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勐海,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深入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不断提升边境治理水平,切实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有效防控网络安全风险。要加强党对平安勐海建设的领导,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智能化精准化治理,提高平安建设能力水平,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精神;审议了《县委平安勐海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平安勐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勐海县平安建设综治督导工作制度》;听取了平安勐海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