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医院开展“金秋献爱心” 大型义诊活动

  • 作者 :玉应坎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16 05:22

记者玉应坎报道:

10月14日,县人民医院携手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勐海医疗队专家,开展以“金秋献爱心”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共派出由骨科、普外科、呼吸内科、妇产科、肾内科、口腔医学科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组及医疗服务团队20多人参加义诊服务。

活动中,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及医疗服务团队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同时提供现场疾病诊治服务。义诊专家在相关科室主任的协助下为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详细询问患者及家属的病史、用药治疗情况、查看病历资料、分析病情并讲解注意事项,根据病情提出合理的诊疗措施。对一些病情较重的患者,专家建议患者到相关医院进行更详细、更全面的系统检查治疗。针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提出预防建议,提供合理膳食指导和公民健康素养等健康指导服务。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沈龙祥:通过这次义诊,使优质的医疗资源得到下沉,为边疆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上海专家专业的医疗服务,实现了病人不动,专家动的服务理念。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长期帮扶勐海县人民医院。今年10月至2021年4月期间帮扶的专家有骨科、神经外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5个专业,为勐海县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共接待群众问诊咨询200多人次。大力弘扬了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严谨求实的精神,彰显了医院的社会公益性,为基层群众带来了温暖、健康和科学的生活理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