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级机关党员突击队队员到打洛镇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16 06:33

通讯员李芄羲报道:

10月1日上午,州级机关党员突击队队员到打洛镇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卡点就位,进一步发挥州级机关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充实一线力量,全面加强边境值守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洛镇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36.5公里,多地段无天然屏障阻隔,非法通道、便道、小道较多。随着国外疫情暴发蔓延,打洛镇作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形势严峻。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州级5个单位派出干部职工参与到打洛镇一线防控点的日常值守和巡逻。他们闻令而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不讲条件、不畏风险,勠力同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主防线”,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

州交通运输局派打洛镇党员突击队队员  魏志斌:我们单位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境外疫情一线防控工作。10月1日我们来到打洛镇曼夕村委会小帕左疫情卡点,通过三天的工作,感受到民兵、护边员24小时对边境线管控和巡逻工作的艰辛。希望广大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管理。

自疫情发生以来,打洛镇切实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实抓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各项工作。层层把控,严防死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任务,坚决执行“4 n”模式,负责人、挂钩人、民警、医务人员 N个民兵齐上阵,联防联控、分段管理、分段巡逻,充分发挥边境专职辅警及护村队人熟、地熟、语言通的优势,在临近边境重点路段、部位及场所开展不定时巡逻防控。为了更有效开展防控疫情输入工作,每个边境疫情防控卡点均配备犬只,切实从源头堵住漏洞,牢牢守住国门、守住防线,坚决打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努力消除境外边民入境疫情输入风险隐患,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