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开展 2020 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 作者 :玉南罕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12 11:51

记者玉南罕(实习)  报道:

10月10日,我县在佛照街路口开展 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激励广大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工作。

县级医疗机构、民政、司法、公安、残联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引导大家积极应对、科学防范,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群众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水平。

县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制科副科长 杨梓艺:我们想借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社会普及精神卫生知识,然后宣传精神卫生法。呼吁社会各界大家要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保护精神疾病患者的人格,提高社会公众的心理健康水平,维护精神疾病患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

西双版纳友谊医院院长  张晓梅:呼吁大家关爱精神病人,然后同时也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除了有一个好的身体,我们也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对整个社会的和谐家庭的和谐都是非常重要的。

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测量血压300多人,测量血糖5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