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入户摸底工作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12 11:50

记者王军报道:

10月11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入户普查摸底的第一天,记者和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一起对县城区部分居民区进行了入户摸底。

在洪国正、张世影、岳滇勇、王建国等领导的家里,普查员详细地询问着相关信息、仔细核对户口簿上相关信息,详细询问了有关户主、家庭成员及住房等基本情况。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是10月11日至12月10日,由普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普查短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分摸底和登记。10月11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行摸底工作,普查员将逐门逐户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并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11月1日至12月10日进入普查的正式登记阶段,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期间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我县有序开展“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培训工作,全县共划分普查区93个,普查小区1361个,组建了一支由286名普查指导员和1473名普查员组成的县、乡、村三级普查队伍,确保达到每个普查区至少配备1名普查指导员,每个普查小区至少配备1名普查员的要求。人口普查工作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及《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严守保密纪律,确保数据质量,圆满完成全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