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忘初心 坚守城市市容环境管理坚强阵地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12 11:46

记者罗星、刀玉婷(实习)报道:

他们如同城市的“管家婆”,在每日的巡查和执法过程中事无巨细,都要“过问”。但他们也像时钟,地球不爆炸,他们不休息。他们最渴望的是来自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因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城市更加整洁、有序、畅通、美好……他们就是县城市管理局的巡查队员们。

姜柄臣是县城市管理局巡查二组组长。在日常工作中。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和户外广告牌清理整治是他们的工作重点。今天我们就跟随姜组长近距离感受他们的城市管理巡查。

在国道219老路景洪方向一公里处,看到执法队伍正在开展劝说拆除私搭乱建工作。姜组长告诉记者这些门头广告和彩钢瓦年久失修,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刀玉婷(实习)ps姜柄臣

记者 刀玉婷:现在这个私搭乱建拆除是城外这些彩钢瓦都要拆吗?

姜柄臣:也不是全部都要拆,因为这些当时要建的时候是需要审批的。我们批过以后,有严格的款式规格,这些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随便乱建,所以说这些当时都是没有批过的。而且现在都要就是禁止使用彩钢瓦、石棉瓦这些。

记者 刀玉婷:“美丽县城”建设以来,我们的工作有没有哪些侧重点?

姜柄臣:从创建美丽县城、创建卫生县城,还有爱国卫生和"7个专项行动”以来,我们针对城区,尤其是城乡接合部和老旧小区进行了很大的整顿,到今天为止,我们拆除掉一些私搭乱建超过50户,还有就是旧小区的卫生,或者一些更多的不文明行为都是加班加点在干,连周末都取消了我们,而且这个行动还要继续坚持下去,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要把这件事情做好。

随后,记者跟随姜组长一行来到勐遮方向三公里城乡接合部进行巡查。

姜柄臣ps摊贩

姜柄臣:这边也是自然形成的小市场了。那边建了个市场,师傅,你没去那边卖?为什么不去啊?

摊贩男:早上卖一下。

姜柄臣:早上也不行了,不行就不行,不分早上晚上了,那边盖了一个市场,我看还不满,你抓紧时间去找一个摊位嘛。要得收了,不要在这里卖了,不能卖了。

摊贩女:我那边摊位有的,媳妇在卖。

姜柄臣:你看你有摊位,你还跑来这边卖,这边不能卖了,我说给你们听了,以后不要来卖了,要听劝,现在就收了。

姜组长对两位摊贩进行了一番耐心的劝说之后,他们收拾了摊位并保证下次不再胡乱摆摊设点,会到旁边的市场里进行售卖。

姜组长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城乡接合部,由于离村寨较近,占道经营的状况时有发生,防不胜防。大部分都是村民图方便,将自己种的蔬菜拿出来放在一起售卖,但是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县城市管理局巡查二组长  姜柄臣:所以说平时我们队员几天没有巡查得到位的地方,就很容易变成小市场。但是有些确实也是困难,经常下雨天都出来卖,可能一天不卖确实就生活有困难,我们也理解。但是这个地方确实也不合适,所以只能劝他们进市场。

在大部分人眼中,似乎城管就是一个带有色彩的贬义词,然而,却不知道他们为了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文明风里、雨里、烈日下依旧坚守着守护城市文明的重任,即使不被理解,却坚守着那一份初心。

县城市管理局巡查二组长  姜柄臣:其实像我们做城市管理工作的都要有点奉献精神。我们做出100分的努力,也得不到100分的理解。所以说我们这个城市管理工作,很多人误解比较大,不理解,甚至反感,抵抗情绪重。这个在我们日常工作当中呢,还是尽量地去避免、去解释,更多的包容。确实有很多人不容易,我们要互相理解,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也是把工作做好,问心无愧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