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扎古进城上高中啦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09 06:09

记者王军、黎智仙、刀玉婷(实习)报道: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20年升学季,布朗山乡班章村坝卡龙村民小组的扎古和同伴们进城上高中啦!成为该拉祜山寨的第一批高中生。

和三年前同样的一个午后,扎古和小伙伴们在村里的球场一起打球玩乐,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吃着丰盛晚宴。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看到了不一样的扎古,他变得更开朗、更自信了。

扎古爸爸  扎提:儿子明天去读书了,勐海县一中那里,好好读,爹妈好好支持。

扎古:爸爸你放心,我会好好地读的,我绝不会辜负你对我的希望。

黎智仙是县融媒体中心近期退休的老记者,三年前机缘巧合结识了坝卡龙村小学有意愿到城里求学的拉祜族学生扎古,多方联系后成功将扎古从村小学送到了县民族中学上学。黎智仙一直关注着扎古初中生涯的学习动态。三年后扎古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县第一中学。

黎智仙:扎古,你还记得吗三年以前阿姨、叔叔还有民中的校长他们亲自过来这里发录取通知书三年以后我们又再次来到你的家里面,你非常棒,通过你自己的努力你终于考取了勐海县一中。明天就马上去读高中了,叔叔阿姨们又再次来到你的家里面,跟你分享这份喜悦,也同时把这份祝福送给你。我们是拉祜族,直过民族,你是寨子里面的第一个高中生,真的是非常的不错,以后你到学校里面要继续好好地读书。

扎古:谢谢叔叔阿姨一直对我的关注,我去到学校会好好地学习,绝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

第二天,扎古和妈妈起了个大早,准备早餐、收拾上学的行囊。村组长代表全村前来送行。

布朗山乡班章村坝卡龙村民小组组长 扎短:我们寨子有49户,小学有19个,初中毕业9个,小扎古去读高中,我们高兴。

在去学校报到的崎岖山路上,扎古和两位小伙伴眼里满是期待。

县一中高一年级组组长 李雯:进入高中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扎古同学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希望他尽快地适应环境,继续努力,不断地完善自己,高中三年学有所成。同时作为老师,我们也会持续的关心鼓励,帮助他,让他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在高中不断的成长。我们也希望像扎古一样的小伙伴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实现人生的理想。

到了一中,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热情帮助下扎古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

扎古: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不断地努力学习,学习知识会带给我很多快乐和开心,希望以后在一中的日子里能交到很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