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灭鼠灭蚤集中防制现场培训在西定乡举行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09 06:00

通讯员岩温利报道:

10月5日,我县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之灭鼠灭蚤现场培训会在西定乡曼马村委会召开,进一步增强我县鼠疫防控工作,降低鼠密度,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来自全县11个乡镇、农场分管领导及各乡镇卫生院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省疾控专家组和县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家详细讲授了灭鼠灭蚤相关理论知识和注意事项,现场操作和示范了如何科学、正确、有效地进行灭鼠灭蚤。通过培训,使参加培训人员对灭鼠灭蚤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对鼠、跳蚤科学防控的相关知识,为下步全县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灭鼠灭蚤防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在培训会上指出,秋冬季是鼠类繁殖的高峰季节,也是灭鼠的有利时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灭鼠灭蚤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提高灭鼠成果,预防和控制鼠类传染疾病的发生,减少鼠类给人类生产生活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张世影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灭鼠灭蚤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灭鼠灭蚤知识的培训学习和广泛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综合防控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永泰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