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培养文艺骨干 助力脱贫攻坚

  • 作者 :白成福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09 05:59

通讯员玉儿应、杨正吉报道 :

日前,勐遮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结合“三区"人才培训,集中对曼令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曼回村民小组的50名文艺爱好者开展乡村文艺骨干培训。

在4天培训学习中,县文化馆的老师由易到难给学员们传授了2支布朗舞蹈和“佧约调”“景迈高调”“三岛调”3首布朗调式。培训中学员都仔细听老师讲,认真跟老师学跳学唱。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曼回小组文艺骨干的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美丽幸福曼回建设注入文化新活力,做优做实文化扶贫工作。

学员  玉坎燕:以前我都是自学的,跳我们布朗舞蹈都没有标准的动作, 现在老师来教了我们收获也很多。

学员  玉恩章:虽然时间紧,很累,但开心快乐。

曼回村民小组是布朗族村寨,全村有107户455人,其中有建档立卡户63户270人,2018年实现脱贫。我县通过党建引领,加强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组织化力度,以务实的举措帮助群众挪出穷窝,拔出穷根,如今曼回村民小组的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