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厕所革命”小细节彰显大民生 县城区5座智慧旅游厕所建成投入使用

  • 作者 :白成福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09 05:57

通讯员玉喃叫报道:

在贯彻落实云南省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扫厕所”专项行动中,我县按照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旅游厕所标准建设的5座旅游“智慧厕所”投入使用。

这5座“智慧厕所”分别是雨林大道1号城市公厕、七彩大道无水型生态公厕、班章大道佛海明珠旁公厕、佛双路法院旁公厕、政务便民中心旁公厕。

这5座作为“智慧厕所”的试点,具备了多媒体信息引导系统、智慧厕所管理集成、厕所平面展示、客流统计、激光人体感应、智能门锁数据集成、厕所使用显示、多媒体评价服务、环境监测等智慧智能服务功能。卫生间内部设有男厕区、女厕区、无障碍间、母婴间,蹲位、立便器都安装了感应器,卫生间内服务设施齐全,厕所实行24小时开放、分时段保洁机制,做到全天候无异味、地板干净、墙面和设备整洁。无障碍间、母婴间配有全新的母婴护理台、残疾人坐便器及儿童小便池,装有安全扶手、无障碍洗手池等无障碍设施,外部增设了无障碍通道,满足老年群体、残障人士、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的如厕需求。

通过智能化,可在线统计人流量、厕位占用情况,监测室内温度、湿度数值、硫化氢浓度、氨气浓度等,提升了运营管理水平。市民也可在“一部手机游云南”信息平台及时清晰掌握厕所实时状况,并通过导航准确定位厕所位置,满足导厕服务。

下一步,我县“智慧厕所”建设除了将在绿化、美化上下功夫外,还将积极引进除臭装置、一键扫码取纸等新技术,进一步提高公共厕所的使用效能,也让市民朋友进一步体验科技带来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