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政府领导督导检查沿河社区、景囡社区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实施情况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07 05:48

记者罗星、李德琳报道:

近日,县政府领导到沿河社区、景囡社区督导检查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工作及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一行先后到沿河社区县委宿舍区、建筑公司、园丁小区、糖厂宿舍区、景囡社区大河沟煤矿小区、和谐苑小区、浩宇大城二期等地,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查看了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工作及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需要完善的地方,现场逐一明确要求,责成尽快落实完成。

张世影指出,自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积极有序开展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集中推进的形式,工作成效显著,县城卫生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7+2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加强整改,高效落实,确保高质量推进工作。

张世影要求,要通过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全面清除裸露垃圾,完善公众洗手配套设施,净化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大力推进公共场所常态化清洁消毒,彻底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差”现状。要主动担当,履行好岗位职责,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要通过集中整治工作,统筹推进各专项行动,确保爱国卫生行动落实到位。要采取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集中推进,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分解到人,做实做细“7+2专项行动”, 实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在抓落实上下足功夫,再规范再完善,准确把握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建立长效机制。要结合“美丽县城”创建工作,加大设施改造力度,合理规划、设置洗手配套设施,实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卫生管理全达标。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措施不力等情况,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充分发挥各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楼栋长作用,将地毯式滚动排查工作延伸到每家每户,不留漏洞。要做好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社区群众积极应对、科学防控疫情。要发动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