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召开国庆、中秋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05 05:41

记者王军报道:

9月30日,我县召开国庆、中秋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曹辉分析了目前边境疫情形势,并对城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如发现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要强化宣传动员,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要发动群众,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门前三包,“消杀”等工作;在开展工作时要注意加强自身防范,佩戴口罩、勤洗手,确保自身安全;统筹兼顾好其他各项工作。

曹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准确把握边境疫情防控形势。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狠抓落实,切实维护和保障好我县城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细化责任,认真落实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方案,各县级包保领导、街道包保班子成员、一级网格长、全体网格员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排查、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政策宣传、信息上报等工作,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要广泛动员,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社会大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意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